多机构全面剖析:2月非农爆冷但不乏看点 美联储加息仍需耐心

汇通网2019年03月11日08:36分类:美国

上周五(3月8日)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幅骤降至2万,为2017年9月来最差,预期18.1万,前值30.4万,不过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涨幅由3.2%涨至3.4%,创2009年4月以来最大增速,失业率下降0.2%至3.8%。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美国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修正为31.1万,初值30.4万;1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修正为3.1%,初值3.2%。

美国劳工部称,2月商业服务业、健康医疗、批发贸易业人数录得上扬。过去三个月,平均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18.6万。

2月非农报告公布后,市场对美联储2019年维稳利率的信心增加。2月非农报告公布后,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暗示市场预计美联储2019年将会维持利率在当前水平不变,年内降息概率则从18.4%升高至24.6%。

分析称,美国2月就业增长几乎停滞,由于建筑业和其他几个行业的就业人数萎缩,美国经济仅创造了2万个就业岗位,这可能引发人们对经济活动急剧放缓的担忧。尽管2月的就业增长是2017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但紧随其后的就业报告的其它细节仍然强劲。失业率回落到4%以下,年度工资增长是2009年以来最好的。

美国2月就业增长几乎停滞,由于建筑业和其他几个行业的就业人数萎缩,美国经济仅创造了2万个就业岗位,这可能引发人们对经济活动急剧放缓的担忧。美国就业增长放缓,与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相符。数据支持美联储对今年进一步加息的耐心态度。

尽管2月的就业增长是2017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但紧随其后的就业报告的其它细节仍然强劲。失业率回落到4%以下,年度工资增长是2009年以来最好的。此外,去年12月和今年1月的数据经过修正后显示,新增就业岗位比先前报告的多1.2万个。

经济增长放缓可能反映了前两个月与天气有关的经济刺激减弱,工人变得更加稀缺。美国供应管理协会的调查显示,制造业和服务业就业指数有所下降。尽管上个月的就业形势不佳,但随着联邦政府工作人员在为期35天的部分停工期间暂时失业,重返工作岗位,2月的失业率下降了0.2个百分点,至3.8%。

汇通网速评美国2月非农称,美国2月非农新增就业人口爆冷降至2万,薪资年率3.4%,薪资数据继续放缓增长,或引发美联储对通胀降温的忧虑升温,那么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恐再度降温。

报告显示美国经济增长已经减速,就业增长随之减速。就业增长放缓最明显的是零售业、工业领域以及小型企业,就业增长高峰期已经过去。

非农报告之后,全球经济放缓的忧虑会继续影响市场。汇通学院的龙舞认为,本次非农就业数据的大幅不及预期,但薪资和失业率都是好消息,现在美国就业市场已经接近充分就业,美国很多企业雇主很难招聘到价格便宜的员工,只能提高薪资。

疲弱非农数据公布后,当周澳洲联储、加拿大央行、欧洲央行的鸽派基调,使得当前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忧虑可能会进一步影响市场。不过尽管这次美国就业人数远远不及预期,但美国经济仍然是全球经济的增速的引擎,美元仍然是可以信赖的避险货币。

金融博客零对冲称,此前有多家机构预计2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将至少较1月下滑超4万,但如此雪崩式下滑仍远超市场预期。现在的问题是,受政府关门影响,数据统计是否准确。此外,影响此次数据下滑的两大因素,大雪和政府关门对新增就业人数下滑的影响到底有多大。

景顺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称,2月非农令人震惊,未来经济数据变得更加重要。美国2月非农仅增2万人,这个数字令人震惊。预计未来将会有更多棘手的就业报告,我们可能会看到一些超出预期的报告和一些真正令人失望的报告。

市场因央行的行动而处于警戒状态,尤其是我们看到的是,先是美联储,然后是加拿大央行,最后是欧洲央行态度发生了相当戏剧性的转变。这些政策立场上的变化提出了一个问题:中央银行家们看到了什么我们没有看到的东西,这可能会引起他们的担忧?这份乏力的就业报告只会加剧人们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

鉴于全球和美国经济增长的信号好坏参半,即将公布的数据将变得更加重要。在这种环境下,美联储再次确认,自己依赖于数据,因此未来数据将变得更为重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