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瑞萨电子考虑暂时停产以应对半导体需求波动

TechWeb2019年03月08日17:14分类:日本

3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大型半导体企业瑞萨电子将在国内外13座工厂进行停产。

外媒称,车载半导体等日本国内6座主要工厂将进行最长2个月的罕见长期停产。4座海外工厂也制定了停工数周的方针。瑞萨电子2019年度的生产预计比2018年度减少1成以上。

在日本国内,涉足在硅晶圆上刻印电子电路的“前工序”的6座工厂全部启动最长2个月的长期停产。在以4~5月的大型长假为起点的1个月和8月暑假期间的1个月里分别停产。此前,该公司曾在暑假期间等停产1周左右,但长达1个月以上的停产包括同行业其他公司在内显得罕见。

针对外媒报道,瑞萨电子也做出了回应。该公司表示,目前确实正在考虑采取相应的调控措施,将根据未来的需求情况短期暂停生产。 瑞萨电子之所以考虑暂时停产,是为了及时且灵活地应对2019年度市场不确定性所带来的半导体需求的波动。

另外,瑞萨电子2018年决定斥资67亿美元收购美国半导体厂商集成设备技术公司(Integrated Device Technology,IDT)。瑞萨计划以这一收购为核心加强海外业务,但如果需求持续低迷,有可能给瑞萨电子的增长战略造成负面影响。

据维基百科介绍,瑞萨电子公司(Renesas Electronics Corporation.)为NEC电子以及瑞萨科技合并后所成立的新公司。于2009年9月16日签定最终协议,以NEC电子为存续公司,与瑞萨科技进行合并。瑞萨电子是仅次于恩智浦的第二大汽车芯片厂商。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