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委员警告:欧洲经济最好的时期已经过去 或面临衰退

参考消息网2019年03月08日16:46分类:欧洲其他

欧盟委员会警告称,由于各种国际风险,欧洲经济可能在2019年至2020年陷入衰退。

据罗马尼亚《商业评论》杂志网站3月6日报道,负责预算和人力资源的欧盟委员京特·厄廷格5日在新经济论坛上警告说,如果地缘不确定性恶化,欧洲经济很可能在2019年至2020年陷入停滞或衰退。

资料图:欧盟委员京特·厄廷格。

资料图:欧盟委员京特·厄廷格。

西班牙《经济学家报》称,这些不确定性包括美中贸易关系、土耳其和委内瑞拉的危机,以及英国脱欧。

厄廷格还说,过去6年间,西班牙和欧洲其他经济体发展良好,每年的增长都高于预期。

不过,他警告说,由于所有专家对2019年至2020年经济增长的预期都比6个月以前更低,“欧洲经济形势将略有恶化,最好的时期已经过去”。

报道称,厄廷格承认,欧洲存在一些“内部问题和风险”,如(尤其是意大利的)债务增长和英国脱欧。他说,“如果混乱脱欧,对英国来说将是一场灾难”,而且将对欧盟造成“显著的破坏”。他说:“对未来几年的欧洲经济发展来说,英国无协议脱欧是最大的风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