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软银集团宣布发起50亿美元创新基金 专注投资拉美市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08日10:46分类:日本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彭桦)日本软银集团7日发布声明表示,该集团将针对拉丁美洲市场发起50亿美元的创新基金。

据悉这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技术基金,专注投资快速增长的拉美市场。投资范围将遍布整个拉丁美洲地区,包括阿根廷、巴西、智利、哥伦比亚和墨西哥。该基金重点关注的行业包括电子商务、数字金融服务、医疗保健、社会流动性和保险等。

软银集团首席运营官马塞洛·克劳尔将兼任软银拉美地区的首席执行官,负责监督新基金的投资和运营。不过声明中未透露该基金运营总部将在何处设立。

软银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孙正义表示,拉丁美洲正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经济地区之一,预计未来几十年将有显著增长。

“在拉丁美洲长大,我看见了这里人民的创造力和激情,”克劳尔在声明中说,该地区正在发生许多的创新和颠覆,商机从未如此强大。软银创新基金将成为转型中的拉丁美洲公司的主要投资者,这些公司将重新定义其行业并为数百万人创造新的机会。

软银投资顾问首席执行官拉吉夫·米斯拉表示,拉丁美洲为软银集团提供了重要机遇,而远景基金将与创新基金共同投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