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称将建设更注重隐私的社交网络平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08日08:08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美国社交媒体平台脸书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6日发表长篇博客说,为了在未来社交网络中占据一席之地,将建设更加“注重隐私”的即时通信和社交网络平台,因为“注重隐私”的平台将“变得比今天的开放平台更加重要”。

扎克伯格在文章中说,过去15年,脸书和Instagram就像数字世界的“城市广场”,帮助人们相互联系,但是越来越多的人希望在数字世界的“客厅”里私密交流。当前用户更倾向于“一对一”或与少数朋友私密交流,对留下永久记录的内容更加慎重,也希望网上支付等行为能有隐私且安全地进行。

文章说,未来建设“注重隐私”的社交网络平台将遵循互动私密、内容加密、短时存储、互通性及数据存储安全性等原则。其中互通性意味着,将打通脸书、Messenger、Instagram及WhatsApp四款程序,让用户可以使用其中任意一款来联系各个平台上的朋友。

“我明白很多人不认为脸书有能力、甚至不想构建这种注重隐私的平台,因为坦率地讲,我们目前在构建隐私保护服务方面没有很好的声誉……但我们可以发展完善以打造人们真正想要的服务。”扎克伯格写道。

2018年,脸书用户数据泄露丑闻不端发酵,其收集用户数据并精准投放广告的盈利模式遭遇前所未有的质疑,扎克伯格先后出席美国国会和欧洲议会听证会,接受质询并公开道歉。

一些业内人士认为,“注重隐私”的策略将使脸书公司无法获得用户数据,也就无法持续目前的盈利模式。此外,内容加密也将使公司无法进行内容审查并及时删除虚假或涉及暴力、色情、恐怖主义等的信息。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