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欧元区经济阵痛后释放稳定信号

参考消息网2019年03月07日16:41分类:欧洲其他

英媒称,5日公布的关于欧元区经济的一轮较为乐观的调查显示,在经历了最近几个月的阵痛后,该地区可能正在稳定下来。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3月5日报道,今年2月,IHS马基特公司的欧元区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升至51.9,高于51.4的初步读数和1月份51的读数。该指数基于对服务业和制造业高管的调查而得出。这个受到密切关注的指标出现好转主要是因为服务业表现良好。相比之下,IHS马基特公司说制造业仍持续疲软。

报道称,最近几个月,欧元区经济遭遇了一系列逆风,包括从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到美中经贸摩擦。在欧洲央行将于当地时间7日作出货币政策决定之前,欧元区经济有所稳定的迹象是一个乐观的信号。

牛津经济咨询社的经济学家安杰尔·塔拉韦拉说:“今天公布的采购经理人指数为我们提供了一些希望,表明欧洲的经济活动终于触底了。”他还说,这些数据证实了“区内经济正在复苏,更加外向型的制造业部门却依然举步维艰,我们已经目睹这种状况有相当长一段时间了”。

就法国而言,修正后的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有所上调。指数表明经济略有扩张,而不是像最初的读数那样显示经济出现收缩。

IHS马基特公司针对德国的调查显示,这个欧元区最大经济体服务业的良好表现改善了该国的经济前景,尽管通胀压力加剧,成本持续上升。德国的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由52.7修正至52.8,创四个月来的新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