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第一大银行拟年内在华开设代表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07日15:51分类:其他国家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丁蕾)肯尼亚第一大银行肯尼亚商业银行(KCB Bank)7日在电话里向记者证实,该银行正在筹划今年年内在中国开设代表处。据悉,这将是第一家进驻中国的东非金融机构。

据肯尼亚商业银行相关人士透露,代表处拟设在北京。

集团首席财务官劳伦斯·基马蒂(Lawrence Kimathi)6日说,银行方面目前正在与中国有关部门接洽。如一切顺利,代表处将于6月正式开业。

基马蒂说,该银行还计划在年底前在所有分支机构推出人民币相关业务。他指出,随着中非经贸合作规模不断扩大,人民币业务需求非常大。推出人民币相关业务,将有效降低汇兑成本。

目前,肯尼亚对华贸易仍以美元结算为主。环球银行间金融通信协会数据显示,2017年非洲跨境商业支付中使用的美元总额占比高达45.1%,人民币占比仅为0.1%。

肯尼亚商业银行目前在肯尼亚、乌干达、坦桑尼亚、卢旺达、布隆迪、南苏丹和埃塞俄比亚设有分支机构。

根据肯尼亚商业银行6日发布的财报显示,2018年财年,该银行实现净利润240亿肯先令(约合2.4亿美元),同比增长22%;资产总额同比增长10%至7143亿肯先令。

根据中国海关总署最新公布数据显示,2018年,中肯双边贸易额达53.72亿美元,同比上涨3.3%。中国已连续多年成为肯最大贸易伙伴和投资来源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