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合组织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德国减半

FX1682019年03月07日08:54分类:经合组织

周三(3月6日),经合组织(OECD)宣布下调增长预期,警告英国退欧不确定性和贸易争端将有损全球经济。

经合组织目前预期世界经济在2019年将扩张3.3%,之前的预期值是3.5%。其对2020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也从3.6%下调至3.4%。

该组织同时下调了对美国、英国、欧元区、中国、澳大利亚、加拿大,以及众多新兴市场国家的经济增预期。

当日公布的报告警告称:“全球经济正在放缓,重大风险正在持续,欧洲经济增长的趋弱程度超出预期。”

经合组织尤其大幅下调了对德国2019年经济增长的预期,从之前的1.6%大减至0.7%。德国经济曾在去年下半年小幅收缩。

经合组织经济学家Laurence Boone尤其对决策者提出,需要做更多来避免由放缓到下降的转变。她说到:“全球经济正面临越来越多的严重困境。任何主要地区更大幅度的经济放缓都将影响全球的经济活动,尤其是金融市场。政府应该加紧多边对话,限制风险,采取相应的政策以防止进一步的下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