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前总统李明博获准保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07日08:40分类:韩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陆睿 耿学鹏)韩国首尔高等法院6日批准了韩国前总统李明博提出的保释申请,李明博在被拘禁近一年后获准保释回家。

根据保释条件,保释期间李明博仅能在首尔市内一处私宅活动,外出、通讯受到严格限制,只能与配偶等直系亲属及律师等人见面。李明博还需缴纳10亿韩元(约合600万元人民币)的保释金。

此外,李明博须每周向法院提交一次有关遵守保释条件的报告书。如果期间违反保释条件,李明博将再次被拘捕、没收保释金,并可能面临1000万韩元以下的罚款。

法院在发布的一份解释材料中说,作出保释决定并非是考虑到被告人的健康状态,而是案件审理时间将超出被告人的羁押期限,被告人4月8日羁押期满释放后存在湮灭证据的可能性,因此批准了被告人的保释申请。

2018年4月,韩国检方以受贿等16项罪名起诉李明博。同年10月,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对李明博涉嫌贪污受贿一案进行一审宣判,判处李明博15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130亿韩元。李明博不服一审判决,提出上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