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方重申维护和执行伊核问题全面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07日08:38分类:其他国家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联合委员会会议6日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欧盟对外行动署秘书长施密特主持会议,伊朗副外长阿拉格希及俄罗斯、英国、法国、德国相应官员与会。中国外交部军控司司长傅聪率团出席。

傅聪说,去年7月和9月两次伊核外长会以来,在各方共同努力及国际社会广泛支持下,维护伊核问题全面协议的努力取得积极成效,协议执行机制有序运转。这有利于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及中东和平稳定,也有利于在当前国际形势下维护多边主义及国际规则,符合国际社会共同利益。下阶段各方要继续坚持原则、保持团结,推动全面协议得到持续执行,共同抵制单边制裁和“长臂管辖”。只要有利于维护全面协议的事情,中方都支持,同时中方也会坚定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会后,施密特发表主席声明,主要强调以下几点:一是各方重申坚定维护和执行全面协议,将继续就此保持协调合作。二是各方欢迎伊朗继续履行全面协议核领域义务,赞赏国际原子能机构以中立、专业态度对伊监督核查,支持阿拉克重水反应堆改造、福尔多核设施改造、民用核合作等核领域项目。三是各方强调坚定致力于落实去年两次外长会声明,表示将抓紧讨论务实举措,继续维护与伊经贸合作。欢迎欧洲三国建立对伊朗“贸易结算支持机制”,支持该机制早日运作并向欧洲国家及其他国家开放。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