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总统说不会与美国谈判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07日08:21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马骁 穆东)伊朗总统鲁哈尼6日发表电视讲话说,美国制裁对伊朗经济造成了压力,但伊朗不会与美国进行谈判。

鲁哈尼在讲话中说,美国制裁伊朗并非是为了核问题,而是意图推翻伊朗现政权。他说,“我们(与美国)正在进行一场经济战和心理战。”

鲁哈尼承认,美国的制裁措施一定程度上造成了伊朗经济困难,但伊朗绝不会屈服于美国压力。

2018年5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退出2015年伊朗和有关各方达成的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美国政府随后重启因协议而中止的对伊制裁,涉及石油、金融和航运等领域,给伊朗民生经济造成压力。

根据伊朗官方最新数据,去年以来,伊朗与欧盟等主要贸易伙伴的贸易额均有明显下降。与此同时,外汇市场上的伊朗里亚尔汇率持续走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