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大限临近 英国消费者紧缩开支囤积生活必需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06日17:22分类:英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3月29日是英国按协议正式退出欧盟的日子,但英国与欧盟的脱欧谈判仍在拉锯。英国零售商协会3月4日公布的市场消费者分析数据显示,随着英国脱欧日期临近,为应对脱欧可能带来的不确定性,英国消费者从2月开始紧缩开支,集中购买食品和生活必需品,市场非必需品购买力明显有所下降。

英国零售商协会指出,进入今年2月零售市场增幅仅为2.2%,市场销售趋势明显放缓。

英国零售商协会执行会长海伦迪金森表示,围绕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已经对消费者支出造成冲击,特别是进入2月,消费者已不太愿意花钱购买非生活必需品。

英国信用卡公司巴克莱卡(Barclaycard)表示,衡量消费者支出更广泛的指标,2月升幅为1.2%,为巴克莱公司2015年以来使用巴克莱卡消费记录最小增幅。

巴克莱信用卡主管埃斯梅·哈伍德表示,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似乎正在导致消费行为的改变——许多英国民众担心物价上涨,因此降低了非必需品的支出,甚至有些民众开始囤积日常生活必需品。

目前,英国政府与欧盟此前谈判达成的“脱欧”协议仍未能得到英国议会最终批准。下一个将决定英国“脱欧”前途的节点是3月中旬。

根据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议会的最新承诺,本月12日前由议会对“脱欧”协议进行第二次投票表决。若协议仍未获通过,将于次日由议会下院投票决定是否“无协议脱欧”。若“无协议脱欧”也被议会下院否决,那么议会将继续投票决定是否推迟“脱欧”。英国媒体普遍预计,这三次投票最终决定英国“脱欧”的命运。

英国食品长期以来大量依赖进口。欧盟方面此前就曾发出警告说,如果英国最终选择“无协议脱欧”,将在短时间内给英国的食品供应带来极大风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