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敦促国会尽快提高政府债务上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06日14:52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熊茂伶 高攀)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日前敦促国会尽快提高联邦政府债务上限,同时宣布财政部已开始采取非常规措施,以避免政府债务违约。

姆努钦在4日递交给参众两院领袖的一封信中说,美国联邦政府债务已经达到法定上限,财政部从3月4日起进入债券发行暂停期,持续至6月5日。他敦促国会尽快提高法定债务上限,以维护美国政府的信誉。

债务上限是美国国会为联邦政府设定的为履行已产生的支付义务而举债的最高额度,触及这条“红线”,意味着财政部的借款授权用尽。

美国国会此前将政府债务上限设定为20.5万亿美元,并于去年2月通过法案,允许美国财政部“越线”继续发债直至2019年3月1日。财政部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2月11日,美国公共债务规模首次突破22万亿美元。

根据美国国会预算局预计,财政部的非常规措施或仅能维持到9月底本财年结束,如果届时国会仍未提高联邦政府的债务上限或者未允许其继续“越线”发债,政府或将面临公共债务无法偿付的困境。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近日在一次国会听证会上表示,美国政府债务违约将是“一件非常重大的事情”,后果严重,是不能被考虑的选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