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财年前四个月美国财政预算赤字同比增7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06日09:46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许缘)美国财政部5日公布的数字显示,由于实施了减税法案以及政府支出增加,自去年10月至今年1月,美国财政预算赤字增加了3100亿美元,同比增幅达到77%。

财政部当天公布的月度预算报告显示,2019财年前四个月,美国政府收入下降2%至1.1万亿美元。其中,由于美国政府对钢铁等多项商品征收进口关税,关税的贡献额度几乎翻番,达到240亿美元。同时,由于自2017年底起实施了《减税和就业法案》,期间个税和企业所得税收入双双下降,分别为5700亿美元和600亿美元。

同时,美国政府支出上涨了9%,达到1.4万亿美元。其中,占比最大的社保支出达到3380亿美元,国防支出为2410亿美元。

由于减税计划及国防等重点领域政府支出将持续增加,预计未来几年美国政府财政缺口将进一步扩大。根据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今年早些时候的预测,截至今年9月美国政府2019财年财政预算赤字将达到8970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上涨1180亿美元。

对于不断增长的债务负担,不少经济学家和政府官员感到担忧,认为这将危及美国的信用质量。不过,也有经济学家认为美国财政赤字仍有增长空间。(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