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乌兹别克斯坦的经济增长持积极态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06日16:07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蔡国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5日表示,乌兹别克斯坦今年的经济增长率预计将从去年的5.0%上升至5.5%,并在2020年进一步提高至6.0%。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代表团团长艾伯特·耶格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乌兹别克斯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持积极态度,经济增长背后的主要原因是投资增长。由于投资增加以及该国一直推行的税制改革的影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2019年经济增长将加快。

与此同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相对较高的通货膨胀率”(约15%)提出警告,但也表示对转型经济国家通货膨胀率较高水平并不感到意外。

乌兹别克斯坦中央银行表示,乌兹别克斯坦政府与国际货币基金组讨论了乌经济改革情况,其中将通胀率控制在13.5-15%左右,并将2019年的年度信贷增长率控制在25%。

自2016年底米尔济约耶夫当选总统以来,乌兹别克斯坦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推动经济改革,包括取消外汇兑换管制、降低税负以及对引进外资给予优惠等,以促进经济增长。(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