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2月服务业PMI远超预期

汇通网2019年03月06日09:03分类:英国

周二(3月5日),北京时间17:30,英国公布2月Markit服务业PMI及英国2月Markit综合PMI数据,两项PMI均大幅好于预期及前值。此前英国外交部宣布,取消向商界发布一份原先既定的脱欧状况简报。

英国服务业PMI大幅好于预期及前值

占英国经济主要部分的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2016年的50.1升至51.3,但仍在2016年英国脱欧公投以来的最低水平附近徘徊。

Markit表示,服务公司对未来一年的乐观情绪,从大型银行到商业街理发师,只是在全球金融危机最严重时期以及英国脱欧公投危机之后才有所下降;

许多投资决定被搁置,一些公司表示,欧洲客户正在推迟承诺在英国的新项目。服务公司的新出口订单连续第六个月收缩。

企业裁员的速度是2011年11月以来最快的,许多企业选择不撤换自愿离职的员工。一些公司表示,英国的低失业率使得很难找到有技能的员工。

Markit表示,2月的主要积极因素是服务公司成本自去年5月以来增幅最小,这为向客户提供折扣打开了空间。

上周公布的英国2月制造业PMI就业分项指数创下六年低点,为自2012年有记录以来最悲观 。英国1月新增消费者信贷创下自2018年8月以来最大单月增幅。英国1月消费者信贷同比增幅创下自2014年10月以来最慢。

数据显示,英国经济仍好坏不一,相对稳定,没有出现趋势性的下滑走势。

但脱欧不确定性令前景难以乐观

Markit首席商业经济学家威廉姆森表示,当英国脱欧前的准备活动出现逆转时,可能会出现更糟糕的情况。

许多与英国脱欧相关的不利因素和不确定性看来也将在未来几个月持续存在,即使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得以通过。

2018年末英国经济增长大幅放缓,因为人们越来越担心3月29日英国突然宣布脱欧,英国脱欧协议无法达成,同时全球经济也出现疲软。

英国议会支持特雷莎·梅的协议被视为是对英镑最有利的

随着英国脱欧大戏即将尘埃落定,策略师们认为所有信号指向英镑进一步走强。根据外媒对银行的一项调查显示,英国在3月底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目前仅为9%。更有可能的是英国脱欧将被推迟,甚至首相特雷莎·梅陷入困境的协议将获得议会通过,这两种结果预计都可以推动英镑走高。

调查受访者认为,推迟到3月29日之后的可能性为54%,将英镑推升至1.33美元。下一个最有可能的情况是,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在下议院获得通过,可能性为37%。这也被银行视为英镑的最佳情景,将推动英镑涨至1.38美元,这是2018年4月以来的未见水平。

法国兴业银行策略师Kenneth Broux称,“由于意识到截止日期即将来临,风势正在变得更加有利,英镑目前实际上在消化第50条款延期的预期,但确认后可以给英镑另一个短期提振” 。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