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计划终止对印度和土耳其普惠待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05日10:00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许缘 邓仙来)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4日宣布,在特朗普总统指示下,美国政府计划终止对印度和土耳其的普遍优惠制(Generalized System of Preferences)待遇。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当天发表声明说,由于印度未能确保在多个行业为美国提供公平和合理的市场准入条件,美国政府将终止对该国的普惠制待遇。同时,由于土耳其经济已经足够发达,土耳其不应再享受进入美国市场的优惠待遇。

按照法律规定,终止普惠制待遇需在通知美国国会、印度政府和土耳其政府后至少60天方可生效,并通过总统公告予以颁布。

普惠制协议由美国等发达国家与印度、土耳其等数十个发展中国家于上世纪70年代签署,主要内容是美国等发达国家单方面对由这些发展中国家生产的众多产品免征进口关税。

美国于2018年4月启动对印度普惠制市场准入资格的审查。根据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当天发布的声明,印度实施一系列广泛的贸易壁垒,对美国商业产生了严重的负面影响。尽管两国政府进行了密集接触,但印度未能采取必要措施以满足普惠制标准。美国政府将继续依照普惠制受益国资格评估印度政府能否提供公平合理的市场准入条件。

同时,美国政府认为,土耳其人均国民收入增加、贫困率下降以及贸易伙伴和门类多样化,证明土耳其经济发展水平较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