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2月降至50.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05日10:05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晓渝)新加坡采购与材料管理学院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新加坡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从1月的50.7继续降低至50.4,尽管连续第30个月处于扩张区域,但连续第六个月出现下滑,而且创下自2016年12月以来的新低。

同时,新加坡电子产品制造业的采购经理指数继续下跌,从前一个月的49.6下降至49.5,仍然处于荣枯线以下,连续第四个月低于50。

一般来说,采购经理指数高于50说明制造业正扩张,低于50则显示制造业萎缩。

新加坡采购与材料管理学院表示,新加坡制造业企业在新增订单、新增出口、产出、库存和用工方面的指数全线走弱,导致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下滑。而造成电子产品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下滑的原因在于,该行业的新增订单、新增出口、产出、产成品、进口、用工和库存指数都普遍疲软。

华侨银行经济师林秀心表示,新加坡制造业从今年1月就开始疲软,由此判断今年一季度新加坡制造业和新加坡整体经济增长都面临下行风险。她认为,除非中美经贸摩擦迅速得到解决,否则东南亚地区的制造业和贸易活动可能仍将萎靡不振。另一方面,从2月的数据来看,她认为新加坡电子产品制造业的疲软可能还将持续几个月,现在就谈该行业的转机还为时过早。

林秀心说,她将对今年一季度新加坡制造业增幅的预期下调至-0.5%,同时将对2019年全年新加坡经济增幅的预期从2.7%调低到2.3%。

日本经济新闻与金融信息公司IHS Markit此前公布的最新数据报告显示,东盟地区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从1月的49.7降至2月的49.6。其中,新加坡制造业的采购经理指数从45.6轻微提高到45.7,仍处在萎缩状态,而且仍是报告涉及的7个东盟国家中最低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