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月中将发布新车型Model Y

经济参考报2019年03月05日08:58分类:美国

据外媒报道,美国电动汽车厂商特斯拉可能将在14日发布新车型Model Y。目前,在面临来自监管机构和投资者质疑增多的局面下,特斯拉正努力通过推出新车型、降价以及加大网上售车力度等措施帮助提升业绩。

媒体报道称,特斯拉首席执行官(CEO)埃隆·马斯克3日在推特上透露,Model Y会在当地时间3月14日在特斯拉的洛杉矶工作室发布。

特斯拉目前正采取多方面努力帮助提升业绩。不久前,特斯拉发布了3.5万美元版的Model 3轿车。为了确保市场竞争力,特斯拉屡次下调Model 3售价。今年以来已经三次下调。有观点指出,今年美国联邦税收减少一半之后,有投资者开始担忧较贵的Model 3的美国需求将开始衰竭,降价可能打消部分投资者的担忧。还有分析认为,特斯拉销售策略的这个转变出人意料,是特斯拉旨在成为主流汽车生产商的一项关键举措,这家硅谷公司多年来一直在讨论但屡屡未能成为主流汽车厂商,未来表现仍需接受市场的严峻考验。

特斯拉还表示,今后全球销售将只通过网络进行,以提高需求和降低人力成本。特斯拉表示,只通过网络渠道销售的策略以及其他调整,将使汽车售价平均下降约6%。特斯拉并称,未来几个月将逐步关停“很多”门店,同时投资于服务系统。

据路透社报道,马斯克近日在与媒体的电话会议上表示,预计第一季将实现非常小的净利润。这与特斯拉上个月发布的一季度将面临亏损的预计相比更加乐观。

有数据显示,特斯拉2018年度以10.63亿美元的亏损结束,较之2017年度22.41亿美元的亏损已大幅收窄,但每分钟的烧钱速度仍然高达6500美元。分析认为,为了扭转亏损局面,特斯拉必须持续增加销量来保持利润的稳中有升。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特斯拉近期偿还了最大规模的到期债券。特斯拉五年前发行了9.2亿美元的可转换优先债券,随后公司的快速增长以及围绕Model S电动汽车的乐观人情绪推动其股价大涨。这些债券目前转换为特斯拉股票的执行价是每股359.87美元,较当时的水平高出42.5%。据悉,由于特斯拉股价仍低于每股359.87美元的执行价格,特斯拉将不得不利用现金来偿还上述债务。这将消耗特斯拉2018年底公布的36.9亿美元无限制现金及等价物中相当大的一部分。(记者 王婧 综合报道)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