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英国可成为“一带一路”受益者

参考消息网2019年03月04日16:08分类:英国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3月1日发表英国阿巴斯诺特—莱瑟姆银行联合首席投资官格雷戈里·佩尔东的文章《英国如何能从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中获益》称,“一带一路”倡议意义重大且规模宏大,各国都势必会从中获益,英国可以成为这项倡议中的一个赢家。

文章称,“一带一路”是由中国发起的一项价值数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和贸易倡议,意在连接60多个国家和超过40亿人口。

在全球各地的经济关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受到更多审视的时候,英国应该如何参与这一意义重大的倡议?

文章认为,“一带一路”倡议会有很多好处,这项倡议的规模和抱负是非常宏大的。如果能响应当地需求并灵活对待国际合作,那么“一带一路”倡议将不仅能给欠发达国家带来好处,也能给英国带来巨大的经济价值。在一个政治不确定的时期,“一带一路”倡议是某种确定性,而且它在向前推进的同时,将创造巨大的价值潜力。英国的决策者和顾问应该予以注意:这将是英国和中国都可以从这项重要倡议中获益的方式。

文章指出,中国可以通过“一带一路”倡议,证明“一带一路”框架内的自由贸易区能以改善互联互通和降低贸易成本等方式,使许多利益攸关方受益,同时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尤其是在不发达地区,来帮助挫败保护主义倾向。在英国决策者考虑全球贸易政策的走向时,这种开放性将为英国的获益创造可能性。

文章指出,可以通过让更多的私营资本参与来获得好处,因为在投资选择过程中,私营资本可以充当事实上的看门人,从而促进股东多样化和提高透明度。在全球范围建立政府与私营资本合作模式并提高其公正性,将为有能力在全世界利用这些机会的英国企业创造潜力。

文章称,“一带一路”倡议是一个具有全球抱负的计划,各国都势必会从中国经济向外延伸的成果中获益,这种向外延伸从根本上是对全球经济的促进。“一带一路”倡议将给英国和全球的经济生态系统带来明确和重大的好处,这些好处需要通过明确的政策应对加以利用。在拥有沟通、合作和透明度的情况下,共同的利益是可以实现的——而英国可以成为这项战略倡议中的一个赢家。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