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俄企拟在国际空间站打印肉制品

参考消息网2019年03月04日16:04分类:俄罗斯

俄媒称,俄罗斯三维生物打印解决方案公司计划在2019年8月将牛肉或鱼肉细胞运送到国际空间站,尝试用它们打印出真正的肉,该公司联合创始人尤谢夫·赫苏瓦尼对俄新社记者说。

据俄新社3月2日报道,此前有报道称,一艘“联盟MS-14”飞船将在8月22日启程前往国际空间站。它将首次借助经过改造的升级版“联盟-2.1a”火箭升空。为了安全地研究飞船与火箭的配合程度,飞船此次不携带机组人员。

赫苏瓦尼说:“我们希望发送肉细胞,观察它们在预备实验中的表现。”据他介绍,三维生物公司目前正与三家美国和一家以色列的、致力于研发获取大量活细胞技术的初创公司合作。在这四家公司里,两家研究使用的是牛肉细胞,一家用蓝鳍金枪鱼细胞,而第四家则用鲑鱼细胞。

报道称,三维生物公司正从合作伙伴那里获取细胞样本,然后确定哪些细胞适用于在国际空间站上已有的生物打印机工作。选定的样品将装在专门的比色皿中送入国际空间站。

赫苏瓦尼还透露,可用于骨组织再生的、基于陶瓷的合成材料也将搭载“联盟MS-14”飞船在8月份进入国际空间站。

报道还称,第一台生物打印机于2018年10月搭载“联盟MS-10”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但由于火箭发生事故,未能成功抵达。2018年12月3日,“联盟MS-11”飞船把备用的另一台生物打印机运到国际空间站。俄罗斯航天员奥列格·科诺年科利用这台生物打印机进行了与培养人类软骨组织和小鼠甲状腺有关的实验。实验产物已被送回地球,正由三维生物公司的专家进行研究。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