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田东彦:日本经济不再处于通缩 通胀目标难以在展望期间内达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04日10:10分类:日本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日本经济不再处于通缩,相信通胀将维持缓慢上升,影响通胀加速的因素将消失。

黑田东彦称,无法预测日本经济20年的情况,但可以说日本经济已经不再处于通缩。日本央行将耐心保持当前宽松政策以实现物价目标。

油价下跌对于物价冲击巨大,虽然经济保有物价回升趋势,但通胀目前难以在展望期间内达到2%。在2020财年实现通胀目标有困难。

黑田东彦指出,将在合适时机讨论宽松政策的退出策略。

日本央行委员铃木人司日前表示距离日本通胀目标仍非常远。其实就近日来看,包括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日本央行委员片冈刚士等在内的多位日本央行官员都做出类似表态。因为内需不振,日本通胀指数长期在1%上下徘徊,达不到日本央行设定的2%的通胀目标。

日本总务省2月2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日本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生鲜食品除外)同比上升0.8%至101.2,连续两年零1个月同比上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