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电商新规让亚马逊沃尔玛等美企日子不好过

参考消息网2019年03月04日08:34分类:印度

台媒称,印度政府为了扶植本国产业,再次对外国电商公司出手,2月24日公布的电子商务法规草案,强调数据本地化,并要求外国企业加强投资印度市场,预料对美国两大零售巨头亚马逊和沃尔玛形成挑战。

资料图片:沃尔玛旗下印度电商弗利普卡特购物平台。(路透社)

资料图片:沃尔玛旗下印度电商弗利普卡特购物平台。(路透社)

据台湾《工商时报》2月25日报道,电子商务法规草案的重点包括将数据保留在本地,以及要求企业在印度设立更多数据中心和服务器中心。企业有3年的准备时间达到法令要求。

草案写道:“印度的数据应该用于发展印度市场。印度公民和公司应该享受数据的经济利益。”

报道认为,电子商务新规是印度政府抑制美国科技巨擘,主宰印度网络经济的最新措施。印度试图仿效中国大陆成功扶植本国科技产业的手法,逐渐向美国企业施压,并提出有利本地企业的法规。

据报道,亚马逊和沃尔玛已经斥资数十亿美元开拓印度市场,电子商务新规将对两大企业形成挑战。

有分析人士表示,若要将数据储存在本地,美国企业可能需要注入更多资金,使用当地的数据中心和改变程序,此举可能造成业务中断。

报道称,印度的电商新规草案也要求,进入印度市场的所有电子商务网站和应用程序,必须在印度设立注册公司。亚马逊和沃尔玛旗下线上零售商弗利普卡特公司(Flipkart)已在印度设有注册公司多年,但这项规定可能对美国和其他小型在线企业形成挑战。

据报道,印度已经在2018年公布初版草案,印度邀请企业在3月3日之前,对草案规定提出建议。

亚马逊发言人表示,目前正在研究有关草案政策,将在公众咨询期内提交意见。弗利普卡特的发言人也表示,现时正在研究该项草案,在适当的时候分享其意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