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全球企业高管普遍低估5G潜力

参考消息网2019年03月04日08:24分类:其他国家

英媒称,科技顾问公司埃森哲(Accenture)发表研究显示,尽管5G技术有望大幅提高网速和增加网路容量,全球业务与技术高管尚未充分意识到其可能带来的颠覆性变革,但他们普遍认同5G技术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资料图片。(法新社)

资料图片。(法新社)

据路透社2月28日报道,该项调查显示,高管们提到5G落地可能遇到的障碍,包括前期投资、安全性以及员工接纳度。虽然78%的高管认为在工作场所使用5G有利于提高业务安全性,但仍有三分之一的受访者对5G网路的安全性表示担忧。

“5G将掀起新一轮连接浪潮,为创新、商业和经济发展开辟新的道路。”埃森哲全球网路业务主管乔治·纳齐(George Nazi)称。

他并表示,三维视频、沉浸式电视、自动驾驶汽车及智慧城市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发展,将为企业带来难以想象的机遇,并引发重大变革。而要实现这些突破,电信运营商的推动作用至关重要。

据报道,72%的受访企业高管表示,他们需要协助以构想5G未来的可能性和应用场景;四成受访者认为,电信运营商是他们迈向5G征程的主要服务提供者和合作伙伴。然而,六成受访高管表示,通信服务提供者对他们各自所在行业面临的挑战(如不同行业应如何利用技术实现创新)尚缺乏足够认识。

报道称,这项调查由Loudhouse Research代表埃森哲于去年12月至今年1月向12个行业的1800余名全球大、中型企业高管开展线上调查,53%企业高管认为5G赋能企业的大部分事项4G网络都能支援,不足四成的高管预测5G将在网络速度与网络容量等方面带来革命性的变革。

此外,据报道,六成高管认为,5G技术到2022年将惠及几乎所有人;七成受访者认为,5G应用将助力企业在客户互动中占据优势;超过四成的受访高管预测5G将对网络速度及网络容量影响重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