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将希腊主权信用评级上调两级 因经济改革富有成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03日16:03分类:希腊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3月1日宣布,将希腊的主权信用评级一次性上调两级,即从“B3”上调至“B1”,前景展望由“正面”调整至“稳定”。

穆迪表示,此次大幅上调希腊信用评级的原因,是因为“希腊的经济改革富有成效”——尽管在改革进程中有时会出现停顿或者延迟,但不可否认的是,希腊的改革势头“越来越稳固”,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并且逆转风险很低。

不过,穆迪也表示,除非大幅增加投资,否则希腊的中期经济增长前景并不乐观。

由于希腊经济逐渐复苏,自2017年以来,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标普和惠誉已多次上调希腊的信用评级。

欧盟委员会2月7日发布最新经济展望报告预计,2019年希腊经济将增长2.2%,2020年增长2.3%,均高于2018年2%的增速。报告认为,受益于强劲的外需,净出口成为希腊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