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外交大臣访问沙特推动也门和平进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03日08:37分类:英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涂一帆)英国外交大臣亨特2日访问沙特阿拉伯,与沙特官员重点讨论也门问题以及实现和平的重要性。

据沙特阿拉伯国家通讯社报道,亨特当天在利雅得会见了沙特外交大臣阿萨夫和外交事务国务大臣朱拜尔。亨特表示,他和朱拜尔一致认为斯德哥尔摩协议“迟迟未能落实”,呼吁所有武装力量立即撤出也门荷台达,以便打开人道主义走廊。

当天早些时候,亨特在利雅得与也门总统哈迪举行会见时说,联合国主持的也门和平谈判的进展“脆弱但仍然可见”。各方之间信任缺失,落实斯德哥尔摩协议耗时太长,但目前没有更好的方案,所以必须尽快行动起来。

亨特此次访问的国家包括阿曼、沙特以及阿联酋,旨在推动也门和平进程,敦促各方落实斯德哥尔摩协议。1日,亨特访问阿曼并在马斯喀特会见了也门胡塞武装发言人。

去年12月,在联合国斡旋下,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就荷台达停火、交换战俘等问题达成一致,但不久双方就互相指责对方破坏停火协议。今年1月以来,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已在约旦首都安曼就交换战俘问题举行了两轮会谈。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