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月个人收入月率三年多来首次下滑

FX1682019年03月02日11:38分类:美国

根据美国商务部周五发布的报告,2019年1月个人收入环比下降0.1%,经济学家之前预测为增长;2018年12月个人收入增长1%,是6年来最大增幅。

机构点评称,美国2019年1月个人收入月率三年多以来首次下滑,主要是因为股息和利息收入下降,美国1月薪资增速也从去年12月的0.5%降至0.3%;美国2018年12月个人支出月率下滑0.5%,为2009年9月以来的最大跌幅,主要是因为家庭减少了对汽车和娱乐用品的购买,此外,对家庭用电和天然气的支出也有所下滑;消费者支出大幅下滑使得第一季度的消费增速处于较低的增长轨道,也加大了分析师对于经济将在第一季度进一步放缓的预期。

2019年1月承诺对加息保持耐心的美联储官员,可能会等待通胀和消费支出走强的迹象,然后再决定是否恢复加息。虽然美联储目标是整体通胀为2%,但认为核心通胀是潜在价格趋势的更好指标。

2018年12月PCE价格指数较去年同期上涨1.7%,11月为1.8%。该指标环比上涨0.1%,经济学家之前预期为持平。核心PCE指数环比上涨0.2%,与预测一致。

值得注意的是,3月29日的下一份报告将包括2月的收入数据,以及1月的支出数据和PCE通胀数据,因为与政府关门相关的延误将继续影响经济指标的日程安排。

美国随后公布的一份行业报告也表现不佳。2019年2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降至2017年8月以来最低。

数据显示,美国2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53.0,初值为53.7,1月终值为54.9。

“屋漏偏逢连夜雨”,随后出炉的另外两份数据也均表现疲弱。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制造业2月份的增长速度创下2016年11月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以来之最慢,进一步证明美国经济今年开局缓慢。

ISM表示,2月制造业指数为54.2,为2016年11月来最低水平,预估为55.5,1月为56.6。

ISM表示,我们担心数据显示在2019年下半年可能出现经济衰退。总体商业状况在1月底开始放缓,2月持续这种趋势。Markit首席经济学家威廉姆森指出,2月数据显示美国制造业增速为一年半来最缓,企业报告称生产增速和订单增速都偶有明显下滑,主要是因出口市场拖累。关税和政治不确定性相关的影响打击商业信心,对未来经济增长的预期为逾两年来最弱,表明在接下来的数月内,下行风险或将占上风。

与此同时,密西根大学2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为93.8,预期为95.7。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