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2018年10—12月经济增速6.6% 低于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01日11:53分类:印度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亚东)印度中央统计局2月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2018年10—12月经济增速为6.6%,低于市场预期。

数据显示,本财年以来,印度经济增速逐季降低。第一财季(4—6月)经济增速8%,此前公布为8.2%;第二财季(7—9月)经济增速7%,此前公布为7.1%。

印度2018年10—12月经济增速放缓早就有迹可寻。之前已经公布的制造业和服务业PMI,以及汽车、摩托车的销售数据,均显示经济增幅放缓。

印度经济增速放缓主要由内需和外需同时放缓导致的。自去年8月以来,印度农产品价格就呈现为通缩状态,农民收入难以提高,抑制了国内消费。国际市场的放缓直接导致印度出口在2018年10—12月大幅下滑,抑制了国内的生产和供应。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