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说美国对俄追加制裁将“额外打击”两国关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01日10:38分类:俄罗斯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晨笛)针对美国国会参议员近日提出对俄罗斯追加制裁的议案,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月28日说,美方对俄追加制裁将给俄美关系带来“额外打击”。

据塔斯社报道,佩斯科夫说,虽然这份追加制裁的议案未必是最终版本,但俄方正在关注相关事态进展。他指出,俄罗斯经济已在很大程度上适应了现有制裁,并能承受未来可能追加的制裁,俄政府已采取一切措施规避风险,以应对美国可能采取的不友好行为。

2月中旬,美国民主、共和两党国会参议员提出一份对俄罗斯追加制裁的议案,并称此议案旨在就俄罗斯“干涉”叙利亚和乌克兰“民主进程”向俄方施加经济、政治和外交压力。美国政府乌克兰问题特别代表沃尔科2月26日说,在乌克兰重新控制克里米亚之前,美国将继续强化对俄制裁。

2014年3月,克里米亚地区经由公投脱离乌克兰、并入俄罗斯。美国指责俄罗斯“非法吞并”克里米亚,开始对俄施加制裁,后又以俄前特工在英国中毒事件以及俄方涉嫌干涉美国选举为由加大对俄制裁力度,俄美关系持续恶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