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BC:美国2018年四季度GDP超预期 给予美联储更多时间“观望”

FX1682019年03月01日10:18分类:美国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周四(2月28日)讨论了当日公布的美国2018年四季度GDP报告。

主要观点

美国2018年四季度GDP不算糟糕,考虑到当季对于经济放缓担忧的报道,则算得上是一点也不糟糕。2.6%的年率比我们的预期和普遍的预期大约高出0.5个点,主要受到高于预期的企业投资支出(同比增长6.2%)的提振。虽然存储量也比我们预期的要稳固,但最终销售的读数(除仓储之外的GDP)仍能达到2.5%。

消费者支出增长率也达到2.8%。然而,消费方面可以看到2018年12月份零售结果趋弱,资本设备支出方面则可以看到订单减少,今年一季度缺乏动能,因此可以预期2019年增长脚步会进一步放缓。核心PCE为1.7%,这也给了美联储静观其变的时间。

2018年四季度强于预期的经济数据对固定收益市场不利,但会支撑美元和周期性股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