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工矿业生产指数连续3个月环比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01日09:25分类:日本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刘春燕)日本经济产业省28日发表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1月份日本工矿业生产指数经季节调整后为100.8,环比大幅下降3.7%。至此,该指数连续3个月环比下降,且降幅大于市场预期的2.5%。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从行业看,当月全部15个行业中有12个行业下降。其中,由于部分汽车厂商暂停生产,加之年初工厂开工天数比往年减少,汽车工业降幅达8.6%;受出口下降影响,电气和信息通信设备下降9.9%;生产用机械下降9.8%;包括半导体存储器在内的电子部件和电子设备下降8.4%。

数据还显示,经季节调整后,日本1月工矿业出货指数为99.2,环比下降4%;库存指数为101.6,环比下降1.5%。

工矿业生产指数是判断日本经济活跃度的重要指标之一。鉴于该指数连续3个月环比下降,且大大低于预期,经产省将其对日本工矿业生产基本情况的判断由“正在缓慢恢复”下调为“停滞不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