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评:期待朝美对话之路走稳走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01日09:40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杜白羽 陶军 刘天)朝美领导人河内会晤进入第二天,会谈“无果而终”。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会后记者会上表示,“现在还是过程,距离签订协议还早”。这一结果,与两国领导人会谈前的期待相去较远。这也充分说明了朝核问题的复杂性。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半岛无核化将经历一个漫长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双方应珍惜来之不易的对话势头,继续互释善意,培育信任。

事实上,去年朝美领导人新加坡会晤打破僵局后,两国关系并未取得实质进展,甚至一度陷入停滞。究其原因,在于朝美间根深蒂固的战略猜疑,双方都在等对方先迈一步,展现更多诚意,拿出切实行动。而此次会谈的“无果而终”,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之一是双方依然“没有在解除对朝制裁问题上达成一致”,更不要说半岛无核化这样核心的问题。

应当指出,每一次会晤都是新的起点。朝美未来的对话仍将面临诸多困难和不确定性,这一过程不会一帆风顺。双方须以更多的真心和耐心,分阶段、同步对等,相向而行,推进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持续向前。

半岛形势多年来的起伏波折向世人昭示,对话协商才是根本出路,相向而行方能行稳致远。去年朝美事实上实现“双暂停”之后,半岛剑拔弩张的阴云散去,迎来对话沟通的和缓局面,受到关注半岛局势人们的欢迎。下一步,双方应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对话势头,充分考虑和照顾彼此合理关切,相向而行,共同为实现半岛无核化和持久和平稳定做出努力。

路虽远行则将至。期待朝美双方显示诚意,互释善意,把握住半岛问题政治解决难得的历史机遇期,将对话之路走稳走实。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