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移动通信大会闭幕 5G成最热话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01日09:12分类:其他国家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郭求达)2019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28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落下帷幕。本届大会吸引了近11万名参观者和2400多家企业,而5G(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是出现频率最高的“关键词”。

一批5G设备正式进入商用阶段。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手机制造商纷纷发布商用5G手机,华为MATE X,中兴AXON 10 Pro,三星Galaxy S10等引发广泛关注;西班牙电信集团展示了5G技术在汽车驾驶方面的应用,英国电信巨头沃达丰集团也在大会上演示了5G技术支持的远程手术……

本届大会上,华为产品和技术受到众多好评,获得多个奖项,不少企业表示出与华为合作的意愿。沃达丰集团首席执行官尼克·里德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禁用华为设备只会延迟欧洲5G时代的到来。里德认为,如果不与华为合作,“不仅我们行业,而且国家的基础设施都会处于不健康的状态”。

不过对5G的应用前景,电信企业恐怕需要时间探索。澳大利亚电信公司首席执行官安德鲁·佩恩表示,全世界运营商都面临着投资回报率持续下降的问题,运营商很可能需要重新考虑它们的战略。

美国电信企业自由全球公司首席执行官迈克·弗里斯认为,事实上不少运营商仍未确定5G的商用模式,且“最大的问题还是价格”,消费者希望多享受服务,但少花钱。

除5G产品外,本届大会上还展出了最新款手机、平板电脑、VR眼镜、家用互联网智能设备等个人消费端产品,以及物联网、云计算、无人驾驶、工业机器人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