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修建巨型地下战略油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01日09:01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苏小坡)阿联酋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日前宣布,该公司正在阿联酋富查伊拉酋长国东海岸附近修建储量达4200万桶的地下战略油库。

该公司表示,项目总承包合同已授予韩国SK旗下工程与建筑公司,总金额达44亿阿联酋迪拉姆(约合12亿美元)。地下油库包含三个分库,每个分库储存量为1400万桶。

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苏尔坦·贾比尔说,建设地下油库的目的是保障阿联酋能源安全,巩固阿联酋作为原油稳定供应国的地位。同时,该战略石油储备设施将增强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对市场供需变化的反应能力,使公司更有效地参与市场竞争,在出口和储存选择上具备更大灵活性。

近年来,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与国际石油巨头和投资机构签署一系列合作协议,通过出售现有和新的油田特许经营权等方式吸引投资和专业人才,以增加原油和天然气产量及炼油能力。该公司计划到2020年实现原油日产量400万桶,到2030年日产量达到500万桶。

阿布扎比是阿联酋七个酋长国之一,原油储量占阿联酋原油储量90%以上。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