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金砖国家巴西经济增长1.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01日08:54分类:巴西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赵焱 陈威华)巴西地理统计局2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巴西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1%,这是巴西经济结束衰退后连续第二年实现增长。

数据显示,去年巴西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为3.27万雷亚尔(约合8800美元),增幅为0.3%。巴西地理统计局官员表示,去年巴西总体经济水平与2012年上半年基本持平,但还低于2014年的水平。

统计还显示,2018年增长最明显的是服务业;农业方面,咖啡和棉花产量增加,但玉米和蔗糖产量有所下降;工业在第四季度出现回暖,表现较好的有汽车制造、采矿和民用建筑等行业。

巴西企业家和消费者对2019年持乐观预期的人数有所增加,但大部分分析人士仍持谨慎态度。分析人士认为,只有在政府养老金制度改革通过后整体经济环境才可能彻底改善,投资和就业也将随之增加。

金砖国家包括中国、俄罗斯、印度、巴西、南非5个国家。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