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预计2019年至2025年撒南非洲新增1.65亿移动设备用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28日17:35分类:其他国家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丁蕾)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近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19年至2025年,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预计新增1.65亿移动设备用户,占全球新增用户总数的23%。

报告说,撒南非洲地区智能手机和移动互联网市场发展潜力巨大。到2025年,撒南非洲移动互联网用户总数将占该地区全部人口总数的40%;智能手机使用率将从2018年的36%攀升至2025年的66%,增长率居全球首位。

报告指出,受智能手机普及率提高和数据流量资费下降两大因素推动,撒南非洲地区单个移动设备用户每月平均数据使用量将从2018年的1.1GB大幅提高到2024年的8.5GB。

截至2018年底,整个撒南非洲地区,24%的人口已经接入移动互联网,剩余76%的人仍未接入移动互联网。具体来看,30%的人口被移动网络覆盖但未接入服务,另有47%的人口未被移动网络覆盖。

分国家来看,2019年到2025年,4%的移动设备新用户来自非洲第一大经济体尼日利亚,占比位列全球第四。报告预测,到2025年,尼日利亚将成为全球十大智能手机大国之一,智能手机连接数将达1.43亿。

此外,根据基础设施、承受能力、消费者能力、内容和服务改善等因素综合评定的移动连接指数(GSMA Mobile Connectivity Index)排名中,整个撒南非洲地区,毛里求斯排名第一,其次是南非、佛得角、加纳和博茨瓦纳。喀麦隆、肯尼亚、莱索托、科特迪瓦和安哥拉5个国家排名上升最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