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前司法部长作证称总理等高官干预司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28日16:48分类:加拿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保东)加拿大前司法部长威尔逊-雷布尔德27日在加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作证时表示,在有关SNC-兰万灵集团公司案件上,总理特鲁多和多名政府高官对她施压和威胁,要求她“网开一面”。

在长达近4个小时的作证中,威尔逊-雷布尔德详细介绍了自己在去年9月至12月之间受到特鲁多及11名政府高级官员施压和威胁的情况。她说,他们要求她在有关SNC-兰万灵集团公司案件上“网开一面”,并警告不这样做会导致不利于自由党继续执政的政治和经济后果。

威尔逊-雷布尔德现年47岁,在2015年11月自由党赢得选举后出任司法部长,今年1月内阁改组时转任退伍军人事务部长。她在作证时表示,她转任退伍军人事务部长也与SNC-兰万灵集团公司案件有关。

威尔逊-雷布尔德作证结束后,加拿大反对党保守党党魁希尔举行新闻发布会,要求特鲁多辞职。

特鲁多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否认威尔逊-雷布尔德的证词,表示不会辞职。

据加拿大《环球邮报》本月早些时候报道,SNC-兰万灵集团公司与加拿大政府签订利比亚工程合同涉嫌腐败和行贿。被起诉后,加总理府高级官员要求时任司法部长威尔逊-雷布尔德指示公诉方与这家企业达成“补救协议”,允许该公司以缴纳罚款的方式免受刑事起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