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俄罗斯设专门部门加强北极开发

参考消息网2019年02月28日15:38分类:俄罗斯

俄媒称,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命令,修改远东发展部名称,并赋予其北极开发的职能。俄法律信息官网公布了相关文件。

据塔斯社2月26日报道,命令中写道:“将俄联邦远东发展部更名为远东和北极发展部,并赋予后者制定俄联邦开发北极地带的国家政策、实施法律法规管理的进一步职能。”此举“意在提升国家管理极地开发的效率”。

报道称,命令于2月26日签署,自公布日起生效。俄政府受命在3个月期限内,依据总统命令,明确远东和北极发展部的职权,并敲定人员编制。

1月,普京接受总理梅德韦杰夫的建议,即把所有与北极相关的事务移交远东发展部,并设立专管北极的第一副部长职位。

远东发展部部长亚历山大·科兹洛夫指出:“决策已经作出,布置给本部门的所有任务都将得以履行。远东发展部此前便在负责与远东地区的北极领土相关的事务,包括雅库特、楚科奇自治区、北极海上航道的开发。我们现在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制定尤其是社会领域的特惠规定和支持措施方面完成了大量工作,各个开发机制正在有效运作。未来还有大量工作亟待完成,还面临棘手的问题,我们将加以解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