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央行行长:欧元区货币政策逐步正常化要数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28日14:38分类:德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沈忠浩)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27日在法兰克福表示,去年12月欧洲央行结束资产净购买,标志着欧洲央行在货币政策正常化的漫长道路上迈出第一步,接下来的步骤将取决于通胀前景的变化。

“货币政策的逐步正常化预计需要数年时间。在我看来,在通胀前景允许的前提下,重要的是就坚持这条道路。”魏德曼说。

魏德曼指出,目前货币政策的主要问题是如何在不确定的情况下做出决策。他说,不应忽视的风险之一是非常规扩张性货币政策的不良副作用。在金融危机期间,我们看到金融稳定的危险对经济发展产生影响,并最终影响价格稳定。 

在他看来,石油价格的短期波动以及2019年经济增长预期的修正,可能会影响欧元区通胀前景。目前市场预期欧洲央行首次加息可能晚于去年12月初的预期。这会抑制资本市场的利率,从而支持公司的融资条件。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