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下调巴西矿业集团淡水河谷公司信用评级至Ba1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28日14:37分类:巴西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彭桦)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27日表示,由于涉及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布鲁马迪纽尾矿坝溃坝事故,巴西最大矿业集团淡水河谷公司信用评级将从Baa3(投资级别的最后一级)下调至Ba1。穆迪还表示,该公司的评级展望下调至“负面”。

穆迪表示,对淡水河谷公司本次评级展望下调至负面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归因于该公司未来承担的事故偿付金额不确定,另一方面在这一事故原因调查中,淡水河谷公司承担责任的也尚未明确。

根据最新消息显示,布鲁马迪纽尾矿坝的溃坝事故造成179人死亡,另有131人失踪。穆迪表示,此次降级反映了布鲁马迪纽尾矿坝溃坝事故后淡水河谷公司信用风险增加,以及与此相关的社会影响及对环境破坏仍存在相当大的不确定性,这对淡水河谷公司整体信用状况产生影响。

穆迪表示,如果财务成本和相关责任明晰的话,淡水河谷公司的信用评级将会稳定。下调后淡水河谷公司失去穆迪评定的投资级的信用评级。这是穆迪衡量商业公司支付能力的重要指标,可作为投资者的投资参考。27日巴西圣保罗证券期货交易所上市的淡水河谷股票下跌0.78%,今年累计跌幅为8.18%。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