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政府报告说“无协议脱欧”将显著冲击英国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28日09:32分类:英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杨晓静 桂涛)英国政府26日发布一份报告说,如不采取任何应对措施,与按现有协议“脱欧”相比,“无协议脱欧”可能导致15年后英国经济规模缩水6.3%至9%。

这份题为《“无协议脱欧”对商业和贸易的影响》的报告说,“无协议脱欧”带来的首要问题是边境海关措施变更。“无协议脱欧”将使英国与欧盟贸易关系回到世界贸易组织框架内,所有进出货物都将面临核查、征税等程序,这对供应链在全欧洲布局的行业将形成突出挑战。

此外,“无协议脱欧”触发的边境监管措施不仅可能导致通关延误,还将增加合规成本。报告说,由于短期内英国无法实现与欧盟标准互认,对于化学品、航空航天、药品和汽车等受欧盟共同规则约束的行业,需要继续执行欧盟产品的相关要求和标准,接受欧盟相关评估机构的测试,这将增加企业合规成本。

报告还指出,服务业目前在英国国内生产总值中所占比重约为80%,如果出现“无协议脱欧”,英国服务业企业将被欧盟视为第三国服务提供方,面临失去市场和非关税壁垒升高的风险。例如,金融机构可能将无法再获取从事跨境业务的监管许可。

尽管英国央行去年11月发布压力测试结果称,英国银行系统足以在“无协议脱欧”情况下继续提供金融服务。但伦敦金融城警告,要特别关注跨境数据流动、保险合同延续、衍生品合同等问题,以避免“无协议脱欧”导致市场混乱。

这份报告是在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首次对推迟“脱欧”松口后发布的。梅26日表示,如果“脱欧”协议在3月的英国议会下院投票中未获通过,且“无协议脱欧”被排除,那么将由议会下院通过投票决定是否推迟“脱欧”。根据此前协议,英国将于3月29日正式退出欧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