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航工会要求暂停将商用飞机部门控制权出售给波音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27日10:21分类:巴西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彭桦)巴西航空工业公司(以下简称巴航)冶金工会26日对于同日该公司股东大会批准的与美国波音公司的战略合作协议表示抗议,并要求暂停将巴航商用飞机部门控制权出售给波音公司。

冶金工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26日稍早时候法院推翻了之前阻止巴航股东大会召开的判决。该法院的最新判决是违反法律的,基于这一事实该工会提出了上述要求。

据巴航称,26日如期召开的巴航股东已经批准了双方的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拟成立新的合资公司,主要经营巴航商用飞机及相关服务运营等业务。其中波音持80%的股份,巴航持有20%的股份。合资公司估值52.6亿美元,根据协议,预计波音公司将为新公司80%股份支付42亿美元。

据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称,这次大会的96.8%的有效投票支持双方达成交易,约占所有流通股票的67%。

同时,巴航股东大会还批准双方为推广巴航KC-390型中型运输机而成立另一家合资企业。其中巴航持有51%的股份,波音公司持有49%的股份。

巴西政府于2019年1月批准了巴航与波音公司达成的合作。不过该交易仍需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预计可能在2019年底完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