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和巴航工业战略合作获巴方股东批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27日10:02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嫄)波音公司在26日的公告中宣称,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巴航工业)股东已经批准了双方的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拟成立新的合资公司,由巴航工业商用飞机及服务运营等业务所构成。其中波音将持80%股份,巴航工业持其余20%。合资公司估值52.6亿美元,波音公司出资42亿美元。

同时,巴航工业的股东批准双方成立另一家合资企业,以向市场推出巴航工业KC-390型中程飞机。在该合资企业中,巴航工业将拥有51%的股份,而波音拥有49%的股份。

巴航工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Paulo Cesar de Souza e Silva表示:“双方的合作将实现互惠互利,提升彼此的国际竞争力。”

“巴航工业股东的批准标志着我们两家航空航天公司在合作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不仅能使客户受益,而且可以加速未来发展,”波音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Dennis Muilenburg说。

波音和巴航工业于2018年12月就战略伙伴条款达成一致,巴西政府于2019年1月批准了该项合作。此后不久,巴航工业董事会批准了对该交易的支持,并签署了最终的交易文件。不过,该交易的完成仍需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如果及时得到批准,交易将在2019年底结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