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制造业产出1月同比下降3.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26日16:33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晓渝)新加坡经济发展局26日发布公告称,经初步计算,新加坡制造业产出在今年1月同比下降3.1%,而数据显示去年12月新加坡制造业产出同比增长了1.7%。

若剔除生物医药制造业产出,则今年1月新加坡制造业产出同比下降5.9%,去年12月则下降了3%。

经季节性调整后按环比计算,新加坡制造业产出今年1月增长0.9%。若剔除生物医药制造业产出,则下降0.4%。

按主要行业看,1月新加坡电子产业集群产出同比下降13.7%。其中,半导体制造业、计算机外设制造业、数据存储设备制造业、信息通讯和消费电子产品制造业的产出同比分别下降14.2%、15.3%、6.7%和20.4%,而其他电子模块和元件制造业的产出同比增加8.4%。

新加坡精密工程产业集群产出当月同比下降15.7%。其中,精密模块和元件制造业产出同比下降7.4%,机械和系统制造业产出同比下降20.8%。

新加坡化工产业集群1月产出同比增长2%。其中,石油行业产出同比增长0.2%;石化行业产出同比下降1.8%;其他化学品制造行业产出同比增长18.2%;专用化工产品行业产出同比下降3.2%。

新加坡生物医药制造业产业集群产出1月同比增长10%。其中医药科技产出同比增长1.5%;制药行业产出同比增长13.5%。

新加坡运输工程产业集群1月产出同比增长20.2%。其中,空运行业产出同比增长17.4%,陆路交通行业的产出同比增长5.3%,而海运及离岸工程行业产出同比增长26.9%。

新加坡常规制造业产业集群产出1月同比增长3.2%。其中,食品、饮料和烟草制品制造业产出同比增长4.6%;杂项制造业产出同比增长5.8%;印刷品制造业产出同比降低11.5%。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