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再获莫斯科地铁工程合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26日14:46分类:俄罗斯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马晓成)莫斯科地铁第三换乘环线东段盾构施工合同签约仪式25日在莫斯科举行,这是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建)继承建莫斯科地铁第三换乘环线西南段项目后,再次获得莫斯科地铁工程建设合同。

据了解,该工程位于莫斯科市区东部,共包括2个区间,建设长度约2.947公里,合同总额56.415亿卢布(约合0.86亿美元)。按计划,该工程将于2019年12月1日开始掘进,预计2021年2月3日完工。

“与此前的西南段施工不同,东段工程将采用10.5米大直径盾构机,这将是中国企业首次在海外市场开展大直径地铁盾构工程,新项目将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中国机械工业领先水平。”中国铁建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卓磊说。

莫斯科市副市长胡斯努林在致辞时表示,中国铁建作为首家参与莫斯科地铁建设的中国施工方,承建了莫斯科地铁项目中多个复杂区间,中国建设者为莫斯科地铁建设带来了新经验,期待未来可以和中国伙伴展开更多合作。

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汪文忠表示,中国铁建在莫斯科新增地铁施工合同,体现俄罗斯客户对中国工程和中国技术的认可。在中俄高水平合作背景下,中国铁建将同俄罗斯伙伴共同开拓市场,为中俄经贸合作增添新动力。

此前,中国铁建已经承建莫斯科地铁第三换乘环线西南段项目,施工线路全长4.6公里,包含3个车站的地下主体结构施工和4个盾构区间掘进。西南段项目于2017年8月开始实施,预计将于2020年竣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