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经济商业协会报告:多数经济学家预计美经济未来三年陷入衰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26日10:10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许缘)全美经济商业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Business Economics)25日公布的一份半年度经济政策调查报告显示,超过四分之三经济学家预计,美国经济将在未来三年内陷入衰退。同时,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将在今年继续加息。

全美经济商业协会当天公布的调查报告囊括了281名经济学家的反馈。结果显示,针对美国经济前景,有10%的受访者预计美国经济将从今年起衰退,42%的受访者预计经济衰退将出现在明年,而25%的受访者预计美国经济将在2021年开始萎缩。

由于部分联邦政府部门停摆,去年第四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至今仍未发布。根据美国彭博社22日对经济学家的调查,去年第四季度美国经济增幅可能将从第三季度的3.4%下滑至2.5%。市场对美国经济增长势头将在2019年开始放缓的担忧也日益加剧。

同时,有36%的经济学家认为,如果美国保持现行关税政策不变,2019年美国GDP增幅将因此减少25个基点,26%的受访者预计降幅将在50个基点,15%认为降幅将超过50个基点。

针对美联储货币政策,有近四分之三的受访者认为美联储货币政策“大致正确”。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只是暂停加息,而非结束本轮加息周期。同时,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将在今年加息1至2次。有65%的经济学家预计,截至2019年底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限将在2.75%或3%,这与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不会在今年加息的判断有所不同。

不过,针对2020年加息前景,经济学家的看法不一。有23%的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会在2020年底前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至3%,并在此后开始降息。分别有17%的受访者认为,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限预期将维持在2.5%或上调至3.25%。另有15%的受访者预计,截至2020年底,利率将低于目前水平。

针对美国财政政策,有55%的受访者认为当前财政政策“过于刺激”。有41%的人认为,当前财政政策的主要目标应该是刺激经济在中长期更强劲的增长,而有35%的人认为应该是削减财政赤字和债务。有85%的受访者认为,当前美国税收和预期的支出政策将可能使联邦赤字占名义GDP的比重上升。有53%的人认为,考虑到当前经济状况,美国联邦预算赤字占GDP比重将有可能从2018财年的3.85%进一步上升至4%。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