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造助力孟加拉国首条河底隧道项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26日08:48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刘春涛)孟加拉国卡纳普里河底隧道项目盾构机始发仪式24日在吉大港市举行。用于隧道建设的盾构机由中国自主研发,是中国出口海外的最大直径泥水盾构机。

出席仪式的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感谢中国政府为本项目提供的融资支持,对中企为隧道项目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她指出,卡纳普里河底隧道项目是孟加拉国的梦想工程之一,它的建设不仅可以大大缓解当地的交通拥堵状况,还可以促进当地贸易、商业及工业化发展。哈西娜还深入施工现场,重点考察了盾构机施工情况。

中国驻孟大使张佐在始发仪式上表示,该隧道是孟加拉国第一座水下隧道,中国自主研发制造并出口海外的最大直径泥水盾构机将助力项目顺利进行。

卡纳普里河底隧道项目由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承建,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实施。项目总承包额为7亿美元,预计工期5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