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可持续发展是实现所有人权利的最好蓝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26日08:43分类: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聂晓阳 施建国)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5日在日内瓦说,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在促进发展权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是实现所有人权利的“最好蓝图”。

古特雷斯在当天开幕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0次会议上说,应充分发挥保障人权对于预防和应对危机的重要作用。他说:“维护人权的每项措施都有助于缓解紧张局势、实现可持续发展和维持和平。”

他说,目前种族主义和排外、缺乏容忍精神的问题日益突出,仇恨言行对世界和平稳定构成严重威胁。联合国将组建一个特别小组,专门应对和打击那些煽动仇恨的言论。

第73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埃斯皮诺萨说,在目前多边主义受到威胁的情况下,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每一次会议都将是各国重温有关人权承诺的良机。她说,目前在人权领域最迫切的问题是不平等和财富过于集中,如果要实现2030年议程的目标,就必须解决不平等问题。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0次会议25日开幕,计划于3月22日结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