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制造业出现萎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25日15:16分类:欧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据参考消息消息,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2月21日报道,今天公布的商业调查结果显示,欧元区制造业出现自2013年年中以来的首次萎缩,工业强国德国的情况尤为严重。

欧元区去年的总体经济活动较预期更急剧减速,并且受贸易摩擦、围绕中国增长放缓严重程度的不确定性以及可能十分混乱的英国脱欧的影响,今年似乎有可能进一步降温。

美国总统特朗普昨天表示,如果双方无法达成贸易协议,美国将对欧盟征收汽车进口关税,这凸显了贸易壁垒上升的风险。

IHS马基特公司称,2月份,欧元区的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从1月份的51升至51.4。该指数是一个衡量制造业和服务业活动的指标。

但在制造业活动缩减之际,这项综合指数的上涨完全受服务业推动,这凸显了经济的分裂。2月份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49.2,创68个月来的新低。该指数低于50表明总体经济活动出现萎缩。

IHS马基特公司的首席商业经济学家克里斯·威廉姆森说:“2月份,欧元区经济仍接近停滞。”

制造业萎缩将令欧洲中央银行接下来要采取的措施变得更加复杂。直到不久前,欧洲央行还一直在努力放弃超宽松政策。

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1月底曾表示,该行已经做好准备,将利用所有政策工具支持经济增长。

威廉姆森说,随着工厂订单迅速减少,欧元区商品生产部门的收缩速度“很可能在未来几个月里变得更糟”。

全球对机械和设备的需求疲软,对德国来说是尤为严重的问题。2月份,德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下降至47.6,创六年多来的最低水平。

德国商业银行经济学家克里斯托夫·魏尔说:“来自对外贸易的阻力似乎加强了。”

IHS马基特公司的经济学家菲尔·史密斯说,贸易规则之争、德国汽车行业疲软以及“关于欧洲内部竞争压力不断增大的报告”都影响了欧洲最大经济体的生产。

法国经济仍受到针对马克龙总统改革议程的大规模抗议的拖累。IHS马基特公司称,对法国来说一个罕见的积极消息是,采购经理人调查显示,在去年12月和今年1月出现萎缩后,该国涵盖服务业和制造业的总体商业活动处于“普遍稳定”状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