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阿盟-欧盟峰会在埃及沙姆沙伊赫开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25日09:32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郑思远)为期两天的首届阿拉伯国家联盟-欧洲联盟峰会24日在埃及红海海滨城市沙姆沙伊赫开幕,来自欧洲和阿拉伯国家的50多名领导人出席会议。

埃及总统塞西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说,一些国家利用扩散恐怖主义来制造混乱局面,恐怖主义正像“瘟疫”一样蔓延。他敦促与会领导人共同反对恐怖主义。在谈到移民问题时,塞西说,欧洲和阿拉伯国家可以通过合作实现安全和有组织的移民,“我们希望移民问题不是挑战,而是一种合作”。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在开幕式上呼吁各方共同努力,在资助教育、减少失业、鼓励投资、促进贸易等方面加强合作。他表示,这是避免社会受到暴力极端主义影响、保持长期和平稳定的唯一途径。

图斯克表示,难民的原籍国、过境国和目的地国应当联合开展工作,解决造成难民移徙和流离失所的根本原因,帮助他们重返社会。就气候变化问题,他说,气候变化对每个人都是一种直接存在的威胁,两个地区需要承担责任并密切合作以实现《巴黎协定》的目标。

阿盟负责政治事务的助理秘书长哈立德·哈巴斯23日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表示,首届阿盟-欧盟峰会将重点讨论加强地区安全与稳定以及加强与合作伙伴关系等议题。

欧盟国家领导人去年9月在奥地利聚首,重点商讨如何应对非法移民问题。各国同意加强欧盟外部边境保护和与域外国家合作,决定2019年2月在埃及举行首届欧盟-阿盟峰会。(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